系統家具施工問題
2019-05-15
系統家具師傅是產業中很重要的一環,要呈現設計師的想法,要符合業主的期待,更要解決加工廠五金商產生的相關問題,因此系統傢俱現場施工者是非常重要的!

如此說來系統傢俱師傅不但要在技術面經驗面具備相當的能力,更必須要有良好的口條以及縝密的邏輯思考,加上強大的抗壓力,居中協調各個問題,並且將施工現場管理妥善,呈現出最佳的成果!說到這裡大家不知道有沒有發現奇怪的地方呢?系統家具從業人員必須具備這些能力,但是有相關的輔導或是教學嗎?還是無師自通硬著頭皮就施作了呢?

如果產業的必需性高,是否相關的技術從業人員必需提升,才能符合整體發展的平衡!多數人不把技術當作一回事, 總認為KD鎖一鎖,把系統傢俱當成現成家具組合,更不要說當異常問題發生,判定出最佳的處理方案,將品質列為第一要務,順利將問題克服...

經常在施工現場看到的是衣衫不整甚至天氣熱就打赤膊,穿拖鞋,還有抽菸嚼檳榔的壞習慣,系傢俱施作時伴隨的事吵雜的音樂聲以及粗俗的言談,試想,業主花費大把鈔票,為的是期望把居家美化提升居住品質,但卻是這樣的施作人員,延伸出無法預期的系統家具品質!
這不是貶低從業人員,這是要提醒大家,從業主到設計師,從加工廠到物流,其實品質是環環相扣的,唯有整體共同成長,才會帶動更高的品質,讓系統家具的完成度更高,讓消費者有更高品質的居住空間!
 
TOP